未来的家

未来的家

五年级 钱茂佳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现在的地球处处洋溢着高科技的气息。
20年后的我已长成了一位英俊潇洒的青年,32岁的我住在郊外的别墅里,家里都是高科技的家庭生活用品。我每天早晨起床,站在窗户前几秒钟,我的机器人“欢欢”就能通过“ 耳麦”接受到我的脑电波,感受到我此时的心情和喜好,自动调节窗帘当天的色彩和图案,让我赏心悦目。然后 “欢欢”就带着我来到洗手间。到了洗手间牙刷就自动给我刷牙,与此同时,旁边的面盆里就帮我准备好了洗脸水。

“欢欢”最理解我的是那多年不变的足球爱好。每个周末或节假日,他都会和我来到后花园。“欢欢”按一下花园旁边的一个感应器,花园就立刻变成一个室内足球场,这样就不受天气的影响,不管刮风下雨都能在温度舒适的环境中踢球了。我约来了一些爱好足球的朋友们加上几个机器人,我们组成两支队伍就开始踢足球比赛了。首先我方发球,球在我方队员的脚下传动,这时球传到我头顶上,我跳起来一个头球射门,球打在了门柱上,弹了回来,我队“欢欢”接球,连过对方三名队员,传给了我,我来了一个倒钩球,球进了。不知不觉,一场比赛结束了。
到了晚上,机器人“欢欢”给我洗了澡,我在动听的音乐中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