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油比豬油高3倍

飽和脂肪含量
椰油比豬油高3倍
(新加坡4日訊)水果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纖維和水份,是一般人公認的健康食物。不過,營養師提醒公眾,椰子的飽和脂肪含量,比豬油還驚人!
以椰子提煉而成的椰油,飽和脂肪含量可達87%,比起豬油的30%,高出將近3倍。
保健促進局成人保健署營養部營養計劃主任盧慧敏指出,雖然水果一向以來都給人健康的印象,多吃水果能延年益壽,不過對榴槤和椰子,則必須趕快“止步”,少吃為妙。
提高血液膽固醇
盧慧敏指出,大部份的水果都是低脂肪食物。但榴槤和椰子的脂肪含量非常高。
她說,由椰子提煉而成的椰奶,其總脂肪含量,比起大部分水果還高。
除了椰奶、以椰製成的奶油、用來煮飯的菜油,也同樣含有高飽和脂肪。
過量和長期攝取飽和脂肪,會提高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進而導致血管閉塞,而引致中風。
飽和脂肪也被稱為“壞脂肪”,一般來自動物類食物(如:動物的脂肪和皮)、高脂奶製品(如:牛油、全脂牛奶和奶製品)等。
“不少食物如咖喱肉、黑糯米、椰漿飯、糕點等,使用大量的椰油或椰奶,人們應該減少攝取。”
不過,色澤透徹的椰子汁,卻含低卡路里和低糖份,並且不含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