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名的研發及博士

高教部目標10萬名
“MyBrain 15”培訓研究生


莫哈末卡立(中)在阿都峇卡哇(右)陪同下,參觀在會場所展出的部分研究心得。
(檳城4日訊)高教部長拿督莫哈末卡立說,政府將推出“MyBrain 15”計劃,使大馬在未來15年內,有多達10萬名的研發及博士生在國內服務。
他希望推出這項計劃,能確保國家擁有足夠人才來推動經濟持續成長。
“作為國家發展的推手,政府意識到,要取得工業與學術上的成長,人力資源的培訓佔著主要一環。”
他指出,政府去年推介的國家高等教育大藍圖內,是以研發學術作為高等學府的主力之一,旨在使我國高等教育栽培世界頂尖的人力資源及有素質人才作為推動國家前進動力。
他是在檳英特爾科技(馬)有限公司,代表我國5所高等學府接領該跨國電子廠頒發給19名在該5所大學內進行研發的研究生,作為研發經費與獎勵儀式上致詞時,這么指出。
19名受惠者是分別來自檳理大、工大、北大、瑪拉工藝學院及多媒體大學,他們可共同分享83萬4200令吉獎勵金